close

2008_11_27 (Thursday)

酒店→麥當勞

雖然只睡了幾個小時,但起床的時候還是精神奕奕的,因為,今天終於可以踏上「寶瓶星號」的甲板啦!今天的早餐很特別,台灣的導遊替我們準備的早餐是「麥當勞」。話說香港的麥當勞跟台灣的麥當勞哪裡不一樣,其實我不知道耶!如果說要說好不好吃的話,我覺得台灣的麥當勞比較好吃。至少台灣得滿福堡的麵包是軟的,蛋也不會這麼的硬!哈,好像我這種小孩不太好,有得吃還挑。我覺得台灣人比較注重文字上的美學吧!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也許大家看了印製的盒子可能大致上能了解吧!

麥當勞→寶瓶星號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到「寶瓶星號」。超級興奮的,因為等了這麼多天終於上到「寶瓶星號」了!雖然是以一個learner的心態來到這艘船,老實說learner只佔了一半,另一半主要是想要一探郵輪設施的面貌。

在這裡來為寶瓶星號做一些簡介,郵輪的起始主要是因為油輪而來的,過去主要運送油品到後期因為環境以及噴射機的出現,所以郵輪才慢慢的發展起來的。郵輪上的酒店與陸地上的最大不同點是,油論上的酒店是屬於移動式的,其餘的與陸地上的Hotel沒有什麼不同。寶瓶星號是屬於四星級的船,大部分的船員來不同的國家,英文是大家的通用語言;要成為一艘郵輪的海員地需經過100Q的考驗以及職前訓練才能成為這郵輪的船員。在船上工作當然有好有壞,先說好的部分,在船上工作包吃、包住、包機票還可以存錢,除了可以累積工作經驗外還可以到處旅遊。壞的部分,就是要犧牲家人相處的時間,海員們通常一年放一次假期,也就是說一年才能回家一次,這是壞的部分。所以就看大家怎麼想嚕!一艘大的郵輪最大的可載人員可達3000多人。重點來啦,船的大小並不代表船的星級數唷!

在船上有三種不同顏色的卡片,是依照的客人購買的旅遊票種做分類。有yellow的,這個是最高等級的套房,房間除了靠海外空間還很大唷!Red的,屬於可觀景的房間,這個房間是有陽台的,不過比yellow等級在小一點。最後是blue等級,這個是最普通的,而我們都是買普通等級的,房間雖小也看不到海但是一樣可以享受船上的各項設施。

其中我要提一下卡片的部分,卡片除了代表你購買房間得等級之外還有消費卡的功能集key。在船上都是這張傳卡打天下的啦!所以卡片遺失了就有點麻煩了。所以船上卡片很重要唷!

我們在船上看到很多與「雙魚星號」不同的地方,心裡暗自感嘆為什麼船要壞掉咧!在這樣的船上面生活個5天是多好的一件事情呀!船上又有游泳池、籃球場…在陸地上能想的到的這艘船上幾乎都有。對了附帶一提,雖然船壞了,船公司還是有營業唷!主要讓客人在船上過一夜,但是船不開出海就是了,這也是為了彌補無法出航的損失啦!

我們在船上上了一堂課關於郵輪的課程,好久沒有上到中英文夾雜的課程了!我記得上次聽到中英文夾雜的課程是去台北聽RFID國際研討會的課程,不過我覺得這個比RFID有趣多了!可能課程與遊覽有關吧,所以抱持的心態是比較輕鬆的,也或許這個部分不是我的專業所以才會抱持這樣輕鬆愉快學習的心態吧!不過這趟船之旅是覺得愉快的,而且是充實的。

寶瓶星號_心得分享

在船上用餐完之後,大家聚在一起,分享這次旅程的心得。我個人覺得身為一個現代人不要侷限在自己的小框框裡,在各方面不論知識或者常識若有興趣真的可以去學習一些。誰能料到未來會不會因為這樣的經驗而成為自己的優勢呢?讓自己成為一個多元的人,在我的認知中這點真的很重要。在這幾天的旅程,看到了很多文化方面的、人文方面的還有建築特色等等。如果真的想要了解文化特色,真的要走入當地,與當地人聊聊。這次我覺得很遺憾沒有與當地的人說說話,因為自己怕生,在加上沒有勇氣;不過我很佩服學弟很自然得與當地的人們簡短的聊幾句,這樣真的很好。身邊有很多同學或者家人出國旅遊,難有機會能自己或者小團體一塊去深入的了解當地。這次很棒的一件事是,我有英文開口與香港人簡短說了幾句,雖然很緊張,不過踏出第一步總是好的啦!(是不是自己在自我安慰) 而且,這次旅行讓我認識了幾個很不錯的學弟妹,本來在這團中指認是原來寢室的室友,不過經過幾天的相處,間接了認識了新的朋友。這個也是這次旅程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