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5 (Tuesday)

酒店→早餐→深圳檢查


早上背著還沒清醒的身軀,很勉強起床。來到香港為了到處走走看看,有機會就是要把握嘛!梳洗完後,導遊帶著我們去酒店附近的港式餐廳吃早餐,不過這次看到這些港式餐點卻反胃了。平常的飲食習慣屬於輕淡口味的,在這裡所吃的東西都是重口味的吃多了就不是那麼舒服,所以,我們這桌東西也都沒吃完。接著我們要坐兩個小時的車子到深圳檢查口,第一次覺得坐車這麼的麻煩。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大陸真的很大,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都需要通行證。而我們這些外地客,要從香港進入大陸首先要到檢查口拿著自己的台胞證,蓋了許可章之後才可以進入深圳。進入深圳需要有兩道關卡,一個是人的檢查,一個是行李的檢查。這是我覺得麻煩的地方。

深圳檢查口→羅湖商場

當我們通過這些檢查的時候快要中午了,不過我們到深圳的第一站是「羅湖商場」,商場聽起來好像很高級,進去之後給我的感覺像是台灣的市場的市集,只不過這裡有賣很多仿的東西。讓我感到可怕的事,很多店員都會站在門口拉客與你有肢體上的接觸,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可怕。在台灣其實碰不到這樣的情況,這是我頭一回遇到。不過這也是一種很難得的經驗,遇到過大概知道怎麼去應對這樣的狀況。這也印證我對大陸的印象了。本來我對大陸的印象其實不是很好,因為爸爸媽媽也曾經到大陸,也有提過大陸當地的狀況,所以說我來到深圳也是會怕怕的。

在深圳這裡還有發現奇妙的販賣機「衛生套」販賣機,當時很詫異,怎麼連「衛生套」也有販賣機再販賣!接著就看見幾個同學拍了幾張照片帶回家當紀念。於各種衛生條件及安全防護性等理由,在台灣若有應該不會有人去買吧!

餐廳→中華民俗文化村

來到深圳的第二站,中華民俗文化村。我覺得這裡滿不錯的,如果說行程沒有這樣匆促的話我想可以在這裡好好的看一看。這裡有很多迷你版的文物,就算沒辦法踏遍整個大陸,可以看到迷你版的也不錯。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寒山寺古鐘。《楓橋夜泊》這首詩一直以來都讓我很喜歡,其中的「夜半鐘聲到客船」這樣的描述真的很深切。我們在整個園區裡面有些是以一比一的方式呈現,在這裡可以讓我們感受一下中國歷史的悠久,廣博的中國文物以及建築的特殊性,我真的很喜歡。只可惜走馬看花來不及看到很多更細部的東西很可惜,畢竟難得來到這個地方,有這麼多迷你版的東西可以看;不過在這裡有拍到幾張照片帶回家,勉強可以滿足心裡的慾望。

我們後來看了幾場show,一開始的陪說show超好看的,心裡抱持的期待的心去欣賞這個show。我想會不會是我的素養不足還是我對這種大排場的show不感興趣,呵欠頻頻。滿對不起舞台上面賣力演出的演員們;話說回來,我真的看不太懂show真正想表達的意念在哪裡耶!一開始的亞當夏蛙,接著又連結整個中國的情境,讓我很難聯想在一塊;第二場show,是「金戈王朝」主要描述皇太極英明以及英勇的戰績,我覺得這個show比上一個好看許多,那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個:(1) 裡面的騎士騎馬的架式真的有練過,整體看起來就好像真的要去打仗般,雖然道具那些都是假的某些動作上雖然不夠逼真,但是可以讓觀眾感受到那種氣息我覺得這樣很成功。(2) 這個純屬個人的意見啦!旁白先生真得好辛苦,他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主要的原因,他一人飾演多角,除了要做旁白的工作外,還要替演員們發聲我們聽的人都覺得他很辛苦,是不是以後能夠改變一下減輕旁白先生的工作。這純屬個人的想法啦!

最後一場show是晚上七點,由於到了晚餐時間所以我們離開了園區去外頭吃晚餐。不過這時候我看到了一些特殊的景象,我再台灣真的沒有見過這樣的畫面。吃完晚餐,我和學妹們在餐廳的門口等著集合,在這裡看到很多來往的遊客們,此外除了遊客之還有一些很特別的人正是我們所為的「乞丐」。看見他們其實內心很同情他們,又想到地陪說「這裡不是發揮愛心的地方」,內心不知道如何表示才好。這些「乞丐」年紀最小的大概是國小年紀最大的大概也有50~60歲;而這些人比台灣的「乞丐」更加的主動,會拍拍希望你能施捨點點錢之類的;聽見比較誇張的是「乞丐」當見你為難的樣子時,有得會抱著目標物的大腿懇求,若是自己遇到應該也會陷於兩難的問題爸,所以在這裡也讓我看到了深圳得不同的一面。

最後一場show其實,我體力幾乎是不支了,看一部分就睡著了,中間有被現場做的爆炸聲響給嚇醒,同學說最後一場比前面幾場好看許多,雖然我也只有看到部分的,對於這種大排場的show我認為看一遍嘗鮮就好,每一場的劇情內容好像大同小異,所以這類的show不是那麼的吸引我,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大這些show都會跳過去吧!

中華民俗文化村→酒店→東街→酒店

今天晚上我們下榻的酒店是「新都酒店」,我們放好行李後也是一行人去深圳的街上走走,不過深圳也跟我們台灣一樣,大約晚上10點半就打烊了,所以我們出門的時候開著的店家沒幾間。其中有位學弟來過深圳幾次,就帶著我們去熱鬧的地方吃點東西。我覺得在這裡有種食物好特別而且好好吃,這東西是「酸辣粉」第一次吃到我覺得好特別。一碗看起來紅紅的,本以為是那種辣到不能吃的東西,嘗了一口發現其實紅只是個假象,真的很好吃又便宜,一碗才3元人民幣。

這裡還有一些很特別的店,「全場一律2元」這個很吸引我們,這個大概就像我們台灣的10元商品店,但是我發現這裡的2元可以買到很多好東西耶!例如:2元可以買到一個附蓋子的馬克杯、2元可以買到吊飾或錢包之類…等等。可能是來到異地吧!總覺的東西都是新鮮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